班级动态

领导干部联系班级|IET专业分享会:明确目标,扬帆起航

文章来源:国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数:466 字体:

12月21日上午,国际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会在教学楼223召开。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黎艳红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2015及2017级班主任谢子雄出席,本科4个年级全体学生与会。

会议伊始,刘明副书记结合国际贸易的发展趋势,对同学表达了要求与希冀。他强调,作为暨南大学学子,应该抓住大学的重要时光,好好学习与发展兴趣爱好,提升自我。

他着重强调目标的重要性,认为每位同学必须要树立明确的目标,规划好大学四年每一步该怎样走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不能盲从。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最衷心的祝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扬帆起航,为之拼搏,取得收获。

刘明书记讲话

接着,谢子雄老师嘱托同学们要规划好每个阶段的目标,做好充足的准备以更灵活地调整目标方向。

他结合班级多样化的生源特点,针对内地与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从就业、读研、出国留学三个方向提出建设性建议,认为低年级同学多学些数理知识以巩固知识基础,高年级同学应尽快明确毕业去向。此外,多找一些学长学姐要些建议或规划,少走一些弯路。

谢子雄班主任嘱托

然后,2015级潘培英与洪展宏给大家分享了学习、留学交换、保研及找工作的经验。潘培英提到应早日树立目标以不浪费光阴,一定要打好英语基础,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课余时间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比如多去学习其他知识和考证及参加校园活动、社团等。

接着,她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一下保研及参加夏令营、实习、做简历等的注意事项,给同学分享了一些重要渠道及资料。

洪展宏学长分享了他大三找到目标发奋图强,改变自我,最终上天不负有心人,最终绩点飞跃,考取了日语证书,并斩获多家500强offer的人生历程。他认为只有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才能克服过去懒散的自我。同时,他建议,一定要多尝试,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积累经验,只要想改变,任何时候都不晚。

潘培英、洪展宏进行分享

最后,黎艳红老师就期末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对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她倡议同学必须“诚信应考,远离舞弊”,强调必须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实事求是。最后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备考战期末,满载荣誉把乡还!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业大会收获满满,一定会谨记刘明书记及谢子雄班主任的嘱托及希冀,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明确目标,扬帆起航!一定会遵守考风考纪,诚信应考!

 

 

 

文 | 张人友

图 | 黎艳红 朱乘佑

编辑 | 蔡映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