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领导干部联系班级|青春不设限,充分发挥创造力

文章来源:国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数:285 字体:

12月19日下午,国际学院2017级和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同学在吴希阳院长、李静雯、张驰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

首先,吴希阳院长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参加“国际食品安全与危害控制研讨会”上的见闻与感受,他以江南大学食品专业学生作为例子,讲解了对专业抱有热情,把专业作为自己未来职业的信念感是学好一门专业的重要因素。他还借用新西兰大学对食品专业学生的培养模式,劝告大家在专业上不要给自己设限,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接着,他还从神奇的“宝袋”里拿出了很多大家以前很少见到的食品,野生枇杷干、广式香肠自主煲仔饭套餐以及一款具有美容作用的日本饮料……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食品专业。

(吴希阳院长讲话

接着,15级的闫莹、马佳瑜和赵亚琦三位学姐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她们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历、科研的经历以及申请国外offer的经历。虽然角度各不相同,但学姐们都提到,最重要的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不盲从,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希望大家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对于本科生而言,表达能力是面对未来各种机会与挑战必不可少的能力。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对未来表示很迷茫的问题,学姐们劝诫大家要及早做好大学规划,不断去尝试、实践来探索自己。

(学姐进行分享

(同学们进行提问)

最后,李静雯和张驰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一些其他方面的疑惑,对学期末的一系列事情进行了说明,并再次强调考风考纪问题,鼓励大家学好语言,提高自己各项技能。

(班主任答疑

班会结束后,许多同学依然围绕在学姐周围想要更进一步交流和探讨,班会在热闹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打破了他们思维的局限,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的了解与认同,收获颇丰。

 

 

 

文 | 张驰 周曚

图 | 张驰 林芷伊

编辑 | 蔡映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