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国际学院冬至活动∣心系学子,情暖冬至

文章来源:国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数:487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学院对学子的关怀,国际学院于12月22日在番禺校区食堂顺利举办“心系学子,情暖冬至”主题活动。国际学院老师们、阳光爱心队及番禺校区各班代表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三点,大家齐聚一堂,热情高涨,纷纷积极上阵包饺子。有些同学经验丰富,熟练地放馅料、蘸水、捏饺子,一只只精巧的饺子闪亮全场。有些同学第一次包饺子,虚心请教,努力学习技巧。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饺子的包法五花八门,最终每个人捏出的饺子形状各具特色。同学们相互切磋着技巧、比较着形状,欢笑声不断,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同学们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欢乐的包饺子现场

学生辅导员尹秋颖、黎艳红主动融入学生群体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除了通过交流互动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的认知外,老师们还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状态,仔细倾听了解他们的需求。尽管在冬日,但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充满爱意的关怀,内心倍感温暖。

(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

“北方水饺,南方汤圆”,在等待饺子蒸煮的过程中,食堂工作人员端出了香甜滑润的汤圆。同学们喜悦地分享美食的同时,不忘给彼此送上冬至最真挚的祝福。经过紧张的等待,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出炉,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同学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开始品尝,一脸的满足与自豪。

(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由衷地表示,非常幸运能够参加此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对冬至民俗活动的了解,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另一方面更是感受到了学院对学子的真情,就算离家万里,也能在国院感受到“家”的温暖。

(合照留念

 

 

 

文 | 黎艳红 陈凡

图 | 尹秋颖

编辑 | 蔡映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