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党支部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我校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国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数:6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于11月16日下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及11月21日下发的《关于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依据国际学院党委对学习工作的布置与安排,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党支部于11月29日在307举行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驰主持。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省的新闻报道

学习会开始,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省的新闻报道。时隔6年再赴广东,习近平总书记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达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进工厂、察农村、入小企、访高校。在珠海视察,他专程出席了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仪式,强调要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访清远商户及农户,他强调要下功夫解决广东城乡发展二元结构问题;到深圳,他说中国改革开放永不止步;入广州,他与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走访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看粤剧艺术博物馆,提到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历史文化不可缺,走进暨南大学这所百年侨校,观看校史展览及办学成果展示,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优秀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接着,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之后,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

谈到从严治党,张驰分享了近期在井冈山学习培训中的收获,一段段党的奋斗历史,尤其是曾志同志的事迹,让党支部成员们感触良多,纷纷感慨老红军为革命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然后,张驰和吴怀亮布置了近期的工作安排,并向大家再次说明支部建设的要求,强调要坚持支部工作的规范,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完善,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关注国家大事,勤于思考,把自己所学与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奉献社会。

最后,为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检验同学们此次会议的学习成果,支部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问题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在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支部建设条例相关,支部成员们热情满满,在热闹的抢答气氛中,此次支部学习会正式结束。

(文/张驰、图/何奇彧、编辑/蔡映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