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优秀企业之旅——国院学子前往微信总部参观

文章来源:国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350 字体:

11月23日,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学子复合型精英计划(TOCSP)成员以及部分CST专业的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微信总部的所在地T.I.T创意园参观。

一走进创意园,同学们便被眼前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和雕塑所吸引。看着每一个雕塑每一栋建筑,他们诉说的历史和故事仿佛如白驹过隙般在同学们脑海闪过,目之所及,心之所动。

一路上的新奇不免让同学们在心中对微信总部更增添了几分期待。

紧接着,同学们便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微信总部。走进大门,一块显示着微信实时用户数据的大屏幕令同学们驻足观看。屏幕上显示微信当前实时用户量超过7亿,并且用户分布遍及全球各地,而我们也便是屏幕中那一个个小小的亮点之一。

(微信总部进门大屏幕

随后,便正式开始了今天的参观之旅,微信总部的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诉微信的发展历程。微信是于2011年1月21日正式发布,随后经过几个版本的更新,微信增加“摇一摇”、“漂流瓶”等功能,满足了人们对于网络交友的需求。随后增加的表情商店,更是拓宽了用户表达情感的渠道,满足用户的视觉化的沟通需求。随着这些不断贴合人们发展需求的新功能的出现,微信逐渐吸引到大量用户的注册。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

在讲述过程中,讲解员着重为同学们讲述了微信小程序的推出。正是因为小程序的诞生,让用户省去繁杂的App下载过程,只要在微信上搜索小程序便可立即应用。

正是因为这些贴合需求的功能和创新性的改革让微信慢慢地成为了大众生活交流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让其从最初的通讯软件发展成集各项功能的应用软件。

所以说,微信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他是基于人们的需求去设计的,同时又与时俱进的做出改变,最后他更是在创新性的引领着我们的生活。

(同学们观看微信发展视频

观看完视频,讲解员带同学们游览了总部内的Westore,里面展示了很多具有微信标志的产品和很多创新性产品。

(WeStore里的商品

最后,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微信logo的含义,通过一左一右的两个卡通化的对话图标,恰当的解析了软件的基本功能——交流。

(全体师生在微信logo前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 ,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个事物的发展必然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并通过不断创新改革走到发展潮流的前沿,从适应者变成改革者,才能在时代的发展中扎根。正如微信对我们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App,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图文 | 蔡映壕

编辑 | 蔡映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