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国院校友参加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举办的暑期聚会及人生规划讨论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数:394 字体:

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联同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医学部(英文班)及暨南大学校友会青年部,于2018年8月24日在暨南大学校友会会址成功举办了暑期聚会及人生规划讨论会,吸引了超过40位来自不同院校的在读学生及毕业生参加。参加者来自全国院校,包括暨南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学院、安征医科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场面相当热闹。

此次活动邀请到2017年成功通过执照考试的黄金翰医生(暨南大学)、敖珀医生(中山大学)、Dr Suprava (重庆大学)。现场不仅分享了他们当年习医的心路历程,笔试、临床试的准备过程,也分析了除了执照考试以外的另类升学道路,大大提升了在校同学对学习的兴趣,也了解到香港专科培训的实况。

我会理事陈敬志医生及黄耀明医生亦向同学介绍了执照医生协会的历史和近况,鼓励大家回港后加入这个大家庭,并邀请各位准会员出席我会十一月举办的周年晚会。

此次青年活动统筹、兼任我会现任理事的王乔峰医生(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员、韦尔斯亲王医院外科驻院医生、暨南大学医学院及国际学院"校外实践导师")表示:罗马非一天建成,优秀的医生也同样需要长时间磨练出来,绝不能靠走快捷方式。

他指出,执照医生协会成立的宗旨,是为了加强国内外习医同学与正在香港行医的校友之间的联系,提升医学生的习医兴趣和学术水平,及早为香港医生执业考试作充足准备,提高专业素质,承传我会优良传统。

在创会会长李琛和医生及现届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这次讲座空前成功,大大增强了各位同学、考生对回港行医的信心和决心。王乔峰医生表示,会继续定期组织专题研讨讲座、对外交流、聚餐等活动,积极培养杏林新血。

 

 

网络编辑 / 朱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