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数:123 字体:

10月18日下午,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07举行学习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

首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邓永忠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邓永忠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面向未来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精神,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保证教育发展方向同国家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大学使命,真正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接着,邓永忠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最后,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教育部于2018年9月3日印发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教外[2018]50号)文件。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讨论了我院在留学生教育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应该努力的方向,促进来华留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邓永忠书记最后强调,要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各位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文字 图片 / 张驰

网络编辑 / 朱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