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讲政治、修师德、创业绩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数:75 字体:

2018年9月7日下午15时,国际学院在石牌校区第二文科楼316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院长王立伟、党委副书记刘明、学院副院长吴希阳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

邓永忠首先带领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暨南大学教师行为规范(试行)》等文件,并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18年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和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邓永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地概括了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的核心内容。“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集中体现和理论升华,是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基本方略, 全院职工必须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要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任务上做出应有的贡献;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精神,把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配合;要认真领会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国际学院办学特色,提高侨生的培养质量,服务侨务工作大局; 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打造一支高素质全英语授课教师队伍。

邓永忠书记主持会议

接着,邓永忠还就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和专业教师队伍。三是要努力提高全英语授课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四是要完善管理体制和提高服务水平。密切配合各专业学院做好各全英语授课专业的管理和建设工作,进一步打造学校全英语授课专业的品牌和优势。 五是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精心做好2018级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的各项工作,积极探索跨校区学生管理的高效模式,加强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最后,邓永忠勉励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学年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薪火传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教书育人和学术科研等各个方面争创业绩,为学院的发展、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担当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文字 / 封小龙

网络编辑 / 朱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