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孙玉霞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数:774 字体:

名称:孙玉霞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软件工程, 软件安全, 软件测试

电邮:tyxsun@jnu.edu.cn

联系方式:http://www.scholat.com/yxsun

教育背景

主要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研究兴趣包括:软件工程、软件安全、软件分析测试与验证、程序分析与数据分析、应用开发与测试。

近年来,研究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程序分析等技术解决如下的软件工程问题:软件测试与调试的自动化、软件的安全性、软件的能耗和性能 以及软件工程数据分析等问题。在应用项目中,所开发和测试的软件包括传统面向对象软件、移动互联网软件、工业控制软件和物联网软件。此外,曾研究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技术以及形式化软件开发方法。

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传感网软件并发错误的动态检测与定位技术研究”(项目批准号61402197)。在研主持企业应用型科研课题、教改课题若干项。已参与或主持完成的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香港政府创新基金项目和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发表的论文曾被国内一级学报《计算机学报》选为“推荐阅读论文”。曾获得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于详细的教学、科研及招生信息,欢迎访问个人主页:http://www.scholat.com/yx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