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选课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6 点击数:699 字体:

第一条      学生需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选课。选课范围包括所有必修课和选修课。未经选课者不得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选课完成后不得中途退出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否则不能取得相应学分。

第二条      专业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15人,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程不设班开课。教务处在第一阶段选课结束时,将公布上述课程名单,学生可在第二阶段选择其他课程。

第三条      网上选课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预选课阶段(第16至17周)。此阶段暂不允许跨年级、院系选课。学生享有本专业课程优先选课权。通识教育选修课在此阶段不限制选课人数,所有学生均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课,建议学生不要同一时间登录抢选课程,以免造成网络拥堵。第一阶段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高年级优先、同年级随机抽取”的原则对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记录进行筛选,学生在第二阶段开放时即可登录选课系统查询最终筛选结果。

第二阶段为补退改阶段(第18周和开学第2周周二)。学生可跨年级、院系选课,但应按照课程的先修后续关系进行选课。重修的学生在此阶段选课。返校重修的学生在开学缴费注册后方可选课。

详见《暨南大学学生手册》(2017年9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