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数:137 字体:

2018年5月17日下午,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在学院3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邓永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一起观看了央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视频《马克思是对的》。

在学习会上,邓永忠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强调了以下三点:

第一,

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特别关注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发展规律、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人与自然、政党建设的论述和思想。

第二,

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当成一种习惯,结合当前当下的实际情况活学活用,而不是生搬硬套。

第三,

要将理论用于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的理解。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马克思的成长经历、人生追求和思想境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刘明副书记:”有感于马克思一生为底层人民谋利益,为全人类而工作的高尚情怀,他认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追求真理,勇于创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

何小勇老师:“结合视频和本职工作从人生目标、奋斗历程、基层实践、理论提升四个方面谈了感想。他认为大家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非常有必要了解马克思本人的人生历程,用于反观自身,进行内省和自我改造。“

学习小组其他成员有感于马克思伟大的人格的魅力和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深刻内涵,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表示要多了解马克思本人的人生历程,持之以恒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原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邓永忠最后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理论学习对坚定理想信念和指导实际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中心组成员在繁忙的工作中要坚持学理论、读经典、勤思考、善创新,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 | 邓永忠 何小勇

编辑 | 彭文超 陈沛涵

责任编辑 |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