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周梦月:坚持不懈 , 磨砺不止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数:484 字体:

阴差阳错来到广州,来到暨南大学,刚入大学的我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现在的我则无比感谢这阴差阳错。前段时间结束了考研复试,已被录取,现在我写下自己的备考过程,希望可以对你们有所帮助。

在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跟着老师做项目,在做实验的过程中自己逐渐喜欢上了这种慢慢探索的过程,因此自己下定决心考研。

我搜集了本专业学校的信息,包括专业排名,学校所在地区,实验室条件等,最终选择了中国农业大学。然后自己开始找专业课资料,经过老师介绍自己认识了那边学校的研究生,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源,他们在我备考期间给我提供了许多帮助。

接着就是长达三百天的备考,这真的是一场拉锯战,坚持下来就胜利了。关于备考经验,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也不尽相同,每个专业所考书目也不同,我就不详细说了。

我想说的是考研不像我们所经历的高考那样,有一群人和你一起奋斗,说实话在暨大考研氛围不是很浓,这就要求自己有强大的自制力,在别人都在睡梦中的时候你需要小心翼翼的起床去学习,在别人都出去玩的时候你要坚守图书馆,所以你当你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动摇,要耐得住寂寞。如今我们都摇身一变为手机奴,他是你准备过程中一个很大的阻碍,我的做法是不带手机,这样就排除了它的干扰。

在这期间遇到了春招,我父母劝我试试找工作给自己留条后路,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但是当时的自己并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我是一个下定决心就一心一意的人,从不给自己留后路,所以我专心备考,幸运的是自己初试通过没让自己失望。

初试结束后就是复试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是就是找导师,就我的经历来说这真的是一个靠缘分的事,但是缘分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只有你自己主动出击才会有更多的机会。现在想想这一年来的经历,真的是一个磨砺自己的过程,没经历考研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可以自己一个人坚持这么久,这对我是一个非常宝贵的财富。

大学四年转眼一挥间,希望大家早早确定自己的目标,然后坚持不懈的向它去努力。

 

 

 

文字 | 周梦月

编辑 | 彭文超 陈沛涵

责任编辑 |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