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学子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六)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数:149 字体: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而来自华农的教授给我们较为深度的解读了会议的精神和内涵,让我受益良多。

这是一个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全面脱贫前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对鼓动全党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坚持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有重要意义。而会议,不仅选举了新一届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国家主席习近平还为会议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十九大奠定了基调。

在开幕式上,习主席连续报告了三个多小时,期间未吃过一点东西,面对全场列席委员,全国媒体以及收看直播的全国人民,他淡定自若,非常地大方从容,让我深感敬佩,就算是我们这些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站在普通台上面对几十号几百号人,都不禁紧张发抖,何况三个小时的报告发言,可能我们都坚持不下来,而习主席已花甲之年,却有如此气度和坚持,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十分良好的榜样,同时也让我们这些身体素质不行、没有足够毅力的年轻人感到羞愧。

外十九大还提出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5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些要求和政策的提出,与我们医学生息息相关,在当下的医疗体系中,专科医生为社会提供了大部分的医疗服务,而这一政策的制定,无疑给希望做全科医学的医学生更多的信心和支持,而我未来想从事卫生医疗行业,不仅仅想成为一名临床医生,还想要通过自己的学习、观察和研究,去改善当下的一些医疗管理制度,为医生这一群体减负,也想为促进医生群体和社会上的病人沟通,真正实现执医为民,医生也活的更加幸福而有尊严。而基层医疗卫生的保障制度的改进,我相信在某种程度上也会提高人民的健康指数和降低人们的医疗负担,这也是未来我希望自己能涉足并贡献一份力量的领域。

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这可能是十九大对医药行业最重大的影响了吧,医院从此不再允许以药养医,全面提高的是医生的诊金和手术费用,我认为这种改变对于我国的医疗体制发展才是合理的有帮助的,但如何平衡这其中的收费和医生的工资水平对各个医院也是一道难题,但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的医疗行业会日渐成熟而我也已迫不及待的想为之努力和奉献青春。

最后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表现,可以通过党的考核审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能更好的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做好表率,影响身边的人,所思所学皆能用于社会,愿早日实现自己的抱负,为中国梦的实现而添砖加瓦。

文字|吴怀亮

编辑|梁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