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一篇来自17级新生的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数:117 字体:

敬爱的党组织:

这是我成为预备党员九个月后写的一篇思想汇报。希望党可以通过我的文字汇报继续了解我的思想动态。

结束漫长的暑假,我进入了自由度很高的暨南大学。在这个更大更开阔的平台,至今仍走在迷糊的路上。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加入了社团,为了自己的兴趣,加入了协会,为了接触更多不一样的人,做了志愿者,课程少,空闲的由自己支配的时间多,但好像一直都在忙,问自己有无收获,久久答不上来,自己似乎成了那种“你只是看起来很忙”的人。忙碌中,这个学期已过大半,忽地想起来,这段时间,我究竟学了什么?计划不够具体明确,执行力弱,落实不到位,结果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完成了什么。尝试着改变,但决心依然不够坚定。看似清晰的目标依然不明朗。

十月份,十九大的召开,我更多地了解了我们党,总结,规划,落实,也让我更能理解为何中国共产党在其他国家政权更迭频繁中能够一直在中国持有执政党地位。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的初心使命是为了人民,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是人民,叫人民如何不拥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坚决拥护的中国共产党。报告中指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觉得这是党的深刻认识,拒绝“先污染,后治理”的态度,不仅在思想上重视保护生态环境,还真正地想要做到,并且有能力执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重视人民赖以生存的环境,爱惜这一直为我们服务的自然环境,真正地在这一方面做到可持续发展。在这之后,因为各种需要,写了较多的关于十九大报告的东西,有时无从下笔,忽地想到,上了大学之后,老师布置的论题,讲座后的报告等都是讨论社会热点或是国家大事,感觉自己讨论不了那么大的话题,对一些事件没有深刻的思考,理解,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需要去了解,去思考这个社会发生的事,甚至是有关国家的大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需要更多地关注党,及时了解党的政策,关注关心这个社会所发生的事。

上大学接触到来自各个地方的人群,感受不同的文化,不一样的个性,不一样的氛围,感觉自己以前甚至现在还是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眼界狭窄,心胸不开阔,需要迈出去,走进这个开阔包容的大世界,去感受更多,理解不一样,接纳差异。这也是作为预备党员的我需要做的,起码在思想上,想要做优秀的人。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向他们学习,他们有的对自己的未来有详细的计划并在坚持实施,是真的在一直坚持,不是三分钟热度,那一份努力于我是震撼,有的在自己的兴趣方面花费大量时间,即使累成狗,也保有外人无法理解的爽朗的笑,也有的人把所有时间花在自己的学业上,图书馆,自习室,宿舍,一直待。在感受某种震撼,在感受某种刺激,想要做上进之人,用别人的优秀,用预备党员的身份,督促自己。

与其说是因为优秀才入了党,不如说是因为想做优秀之人才选择入党。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考验,早日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

文字|林东苗

编辑|柳苏苏 梁雅婷

责任编辑|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