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喜讯:国际学院17FQS 荣获团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数:226 字体:

11月26日,“青春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暨南大学团支部风采大赛在番禺校区拉开帷幕,各学院的优秀团支部齐聚一堂,演绎对十九大对认识和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17FQS团支部荣获二等奖。

国际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7级团支部此次表演的节目名为《祖孙二人》。

汇演当天,同学们身着符合时代背景的服装,登上舞台认真表演。《祖孙二人》以一对祖孙的对话为开端,以奶奶想参观博物馆的心愿为线索,贯穿连接四幕场景。又有旁白站在舞台一侧讲述每一幕的时代背景,使观众对所表演的情景更加清晰明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时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相继成立,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各位共产党员就党纲提出具体意见,最终确立了党的纲领和领导机构,并宣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万里长征,矢志不渝。长征途中,红军穿越草地北上。其环境恶劣,情势紧迫。许多战士们永远留在了草地中,再没能走出来。老班长临别前还想着年轻的小士兵们,将生还的希望留给了年轻一辈。

开天辟地,百废待兴。经过十四年的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带领人们走向解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

解放思想,共谱新篇。经历文革后,国家迫切需要一个新的决策去引领改变,十一届三中全会应运而生。在邓小平同志的带领下平反冤案,并把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上来,实事求是,改革开放。

国际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7级团支部全体同学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在汇演中默契配合,彰显青春本色,少年意气!

文字|宋希元

编辑|罗宇峰 梁雅婷

责任编辑|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