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人人讲党课——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7 点击数:467 字体:

9月28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人人讲党课”专题活动在第二文科楼307举行。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是教工党支部落实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要求及“三型”党支部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委邓永忠书记、刘明副书记等教工支部党员共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本次党课围绕着“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主题进行。支部书记宋京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廉政教育的文件和党内规章制度,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态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大学教师,要时刻不忘自己的教师身份,带头宣传廉洁文化,把廉洁带进课堂,率先垂范,作出表率,用高尚美好的人民教师形象去影响学生,熏陶学生,进而促进社会道德水平的提高,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党委书记邓永忠在学习会上告诫各位党员同志,不能因为心理上的不平衡就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要应以正确的心态,坚定的立场来维护教师形象,必须坚守高尚情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爱岗敬业,公正执教,廉洁从教。

国际学院老党员张森文教授也从自身的经历谈起,对年轻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能坚持读书,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思想,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更好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图片 / 封小龙

网络编辑 / 朱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