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国奖获得者感言(下)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7 点击数:869 字体:

魏心怡-14IJ

去的一年是这么多年来我成长最快的一个阶段,因为不仅换了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而且从大三踏入大四,找工作和申请研究生的抉择接踵而来,有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危机感,一度非常焦虑。后来观察身边的人,发现他们都活的如此肆意随性。有的人单纯为了满足喜欢音乐的心,在修经济专业和音乐双学位;有的人一边攻读着生物学位,一边自学第十四门语言,并编写出版英文学习教材专门给新移民上免费英文课;有的人在大三上学期突然想有了创业的想法,于是全速前进把课程全部修完,提早大半年毕业开始几个好兄弟创业。我慢慢觉得人生其实没有一个所谓正确的选择,完美的答案,有时候头脑一热想干什么就高高兴兴地去干,干好了继续干下去,干砸了就换下一件头脑一热的事情干,让每个阶段的自己都生活在一个个心愿实现的兴奋和满足感里。最后干出了点对社会有益的事,那是极好的;没对人类有什么贡献,这样高高兴兴地一路走来,也算是不枉此生。

世界很大很大,Take it easy!

何宗霖-15CM

在知道自己获得了国奖之后,原本以为自己会十分喜悦,但心里也就只是“噢,得到啦,但是还要继续前进呀”这样的感觉。

运气使然,有幸获得了今年的国奖。开心之余,仍要继续踽踽前行。

时光悠悠,回首在暨大度过的两年时光,充实而又美好,有幸遇到了诲人不倦品德高尚的良师,也结识了能一起品尝甜美也能共同度过艰苦的益友,还有一群相互竞争共同进步的同学,更有在各个学生组织中一齐奋斗一齐为同一目标努力的好友们。而正是他们对我的孜孜不倦的教诲,才让我不断进步提升。

一直认为,态度决定高度,从开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对医学心怀敬畏,心怀感激矜矜业业地学习着,只愿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总是对自己说,always passionate, always curious,不虚度每一寸光阴,不沉沦于每一丝喜悦,做好每一件小事。人生不设限,则条条道路通罗马。

也许我不是最耀眼的,但默默努力,坚忍,勇敢,自己就是自己的英雄。

平日里以学业为主,”学习之外,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闲适恬淡,是书籍、音乐、电影、旅行的陪伴。除了学业,在学校的大部分时间我还用在了科研项目之上,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会有收获。只愿不负韶华,主动付出,积极创造,体验成长,收获精彩。

潘培英-15IET

一年前,纯粹为了“积累经验”,我参加了第一年的国奖答辩。抽取了最后一个号码的我听完了整场答辩,感触颇深,敬佩连连。自己也不禁感到羞愧,因为对比起参加答辩的学长学姐,甚至同龄人,我的付出和成绩远远不够。从那天起,与其说是把国奖设立为目标,不如说是把让自己向更优秀的人靠拢设为目标,我开始努力。

一年后的今天,我获此殊荣,其实也是对我这一年付出的肯定和鼓励。有人说,这世上鲜少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分耕耘若换来七八分收获,我们便要忍不住感谢运气了。我想,我就是那个幸运儿。

于我而言,国奖=机会+努力+运气。因此要感谢过去一年努力的自己,感谢鼓励我把握机会的辅导员David,感谢成就了我的IET,以及那眷顾我的好运气。国奖给我的大一大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越努力,越幸运。为了下一份幸运的到来,我会更加努力。

赵依然-14IET

这次我知道自己拿了国家奖学金,我除了激动,还有感激。

虽然这次能拿奖学金出乎我的意料。但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漫漫人生道路,我才走了一小部分,未来的路还很长,暂时的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所以心中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前进的动力。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创造美好的未来。

而我能有今天,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背后有党和学院领导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有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在此我再次向你们真诚的说声“谢谢”!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无以为报,我只能以更加努力的学习,认真工作,做个有用之才,为社会多做贡献来宽慰你们。

倪若愚-15IJ

初入大学,我便给自己定下了详细的“四年计划”,上至未来工作,下至学业成绩。现如今本科生活过半,这些有的相当异想天开的想法竟真的实现了不少。此番荣获国家奖学金,我在欣喜之余,也获得了一份内心的踏实:至少在现在看来,我的规划并没有太过偏离轨道。

有人讨厌被计划束缚,而我则喜欢在与父母朋友共同沟通、交流之后,一点点绘出未来的蓝图。这些美好愿景有的并不一定能实现,但每当我觉得自身疲惫不堪、无力支撑过于庞大的梦想的时候,它们都会给予我相当的动力。

一年前,满怀期待的我第一次踏入了国家奖学金答辩的会场,落选之后,我也理所当然地被消沉包围。在那段日子里,我常常询问自己:你为什么如此在意这份荣誉?而我的回答是:我想要拥有的,不过是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在这一年中,我饱尝了落选的落寞,又体会到了重整旗鼓的振奋,我曾无助迷茫,但在父母师长的支持下很快清醒振作;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尝试着多种工作、驰骋于辩论赛场、苦读于夜灯之下;因我知人生无几,唯有砥砺前行,才有偶尔小憩的权利。

刘润铎-15PHA

在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那一刻,说句实话,我感到更多的是一份释然之感。自己这两年的努力也终于获得了认可。这也让我更加坚信“沉下心地踏实进取”终究是有成果的。

在我获奖后的第一时间,我在传媒资讯中心的部长第一时间发信息恭喜我。我也知道我在传媒资讯中心工作的这两年是我能获得国家奖学金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我真的很感激有这么一段时光,让我认识各类采访对象。在他们身上,我学到许多,也将这些珍贵的经验与精神放在我的专业学习上。

在与我的同班同学一同学习生活的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与他们一同前行的羁绊,也获得了虽平凡却精彩的欢乐时刻。除此之外,我也开始意识到相比于其他优秀的同学,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学习的地方。我希望这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契机,激励我在自己的学业与生活上更进一步。

关漪琳-16CPA

我是16cpa的关漪琳,当我看到获奖名单时,实在是既惊又喜,真的很幸运也很荣幸大二就获得了国奖,比起其他的国奖大神,我还有很多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还要不断追赶。所以,国奖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

国奖让我真切感受到乔布斯的“connect the dots”——每个人在大学或者在当下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一个点,这些点也许看起来作用不大且与未来毫无联系,但你要相信,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过去的点必定会联系起来并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如果当初我在创行没有投入我的热情认真做每一件事,没有将整个生产销售环节落实的行动力,我不会有如此具有挑战性的经历可分享;如果没有坚持去保加利亚参加aiesec志愿者,没有在国外遇到危险后勇敢留下面对,我也不会有那么有趣的故事可讲。所以,一定要跟从自己的内心,有好的想法就要坚持努力去实现。

关于学习,我觉得国际学院大一的学习比较难的是要适应全英授课的环境,我的方法是要养成预习看书的习惯,慢慢地,看书的速度和听课的效率就提高了。

未来的路还很长,还要继续勉励前行!

 

昨天、今天、明天,目标、理想、将来,我们都有了新的审视。也许,这就是优秀学子给予我们的力量,相信有了更多优秀学子的经验,我们能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编辑/周航达 梁雅婷

责任编辑|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