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员思想汇报正确的打开方式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6 点击数:213 字体:

敬爱的党组织:

 

    从7月份申请入党以来,我时常在思考我为什么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爸爸妈妈的期许;还是因为以后的可以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还是因为真心实意想让中国因为自己而变得有点不同,变得更好……

    我想,其实三者都有。在这份思想汇报中,我不想说一些很没有营养从网上抄袭的一番空话大话,只是想简单谈谈这几个月我的思想感受。

    我的外公其实是一名退休的军人。按理来说他可以享受着属于他的福利,但是事实上,他的退休工资是少的可怜的,完全达不到国家的标准。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被上层的领导人员搜刮分割。

    而我认识的很多叔叔阿姨们其实曾经讨论和思考过,为什么政策上明明说是先富带动后富,可是为什么富的越来越富有,穷的越来越贫穷?我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一个武汉的叔叔,为了给女儿省下上学的钱,每天的伙食不超过10块钱,每天的饭菜几乎都是馒头面条。我为这样的父亲感动的同时,为这个女儿有这样一个父亲感到高兴的同时,我更多的体会到的是心酸。这个社会下层人民贡献了很多,但是他们获得的往往真的很少。一个明星随随便便拍一个真人秀电视剧就可以挣得普通人一辈子也花不完的钱;一个公务员坐在办公室里好像就可以获得一份稳定的工资;而买房子似乎是成为了时下挣钱的最好办法,自己创业恐怕是非常有风险以及需要非常大的勇气才可以去做的事情……

    我想改变这样的状况。我想让中国因为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而产生一点点的不同。这是我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是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政党。加入党会让我更加有动力和激情。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很普通的大学生,说这些可能这真的有点天方夜谭,但是我觉得不管在哪一个行业,其实我们都可以身体力行做出改变。

    暑假的时候,吴京的《战狼2》在一众商业电影《悟空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突出重围,成功致敬8.1建军节,最终获得了50亿的票房。很多人都说在这部电影中看到了血性,当然也有很多外媒例如BBC批评这部电影:横扫中国的民族主义动作片。但是在我看来它恰恰体现了中国爱国主义的觉醒。爱国并没有错,有国才有家。而中国的繁荣兴旺寄托在中国共产党身上。我很想学习吴京身上那种精神。不管在什么行业,做着什么工作,我们都有着一颗让中国变得更好更强的心。他的工作其实和我未来要做的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宣传。

    作为一名学习新闻专业的学生,或许以后很大的可能性是要成为一名记者。我认识到,在这个行业中,舆论道德导向十分重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是盲目跟风,以讹传讹,也不是生搬硬套,进行政治宣传,我认为则是潜移默化,宣传正义,客观反映现实。非常红的真人秀《极限挑战》就是基于中国复杂的社会背景,在娱乐的同时让人们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活中的体现。

    作为一名刚刚大二的学生,在课程量增加之后,我期望我可以认真学好知识,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多读书多思考,这样才能为党和人民更好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致

敬礼!   

 

汇报人:蒋希铭

2017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