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13级FQS杜威:敲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大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6 点击数:237 字体:

    感谢暨大对我的教育并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大家好,我叫杜威,来自国际学院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今年我完成了本科的学业,准备前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M.S. Marketing专业。

    四年生活如白驹过隙,同窗好友大多都走上了心仪的岗位或继续在本专业深造,也许是没有做好走出校园的准备,我打算去美国求学探一探水。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留学准备的历程,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

    在踏上留学之路前,心中如果有个大致的目标不仅对选校有帮助,可能也让这次旅途更加专注,对于我这种转专业的同学更是如此。当初我对市场分析这个领域抱有兴趣,所以选校时也比较快地筛选出了美国开设市场营销专业中更侧重数理分析的院校。通过各类信息渠道了解了院校的要求后,可以大致地把院校分为几个层次整合成list。接着就可以开始着手规划如何把自己给卖出去了。

    那么GPA一直是硬性要求,可能国院的同学们都了解自己最后几周的战斗力,过去我也是这样。但如今衷心希望大家珍惜参与课堂的机会,尤其认真准备presentation和更加主动地发言或提问,因为表达能力是GPA体现较少但在这边课堂和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能力(感触极深)。各类语言成绩主要靠刷题和总结,我基础比较差,当时刷题的同时去听了一下考满分的线上课程,虽然收费不低但提升的挺快。课程的授课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时间是否契合和吸收是否快。

    文书方面比较大的感触是,我们不应该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都堆上去,而是认真分析院校想从我们身上看到什么特质,从而在文书中更有侧重。另外面试是商科申请的特点,如今随着录像面试盛行,面试的准备变得更重要,随机应变的要求降低,所以穿着整洁看好面经轻装上阵基本没问题。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取得心仪的工作或院校的offer,欢迎来巴尔的摩找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