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13级FQS韩子晟:被罗格斯大学录取的经验小帖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6 点击数:260 字体:

    大家好,我是韩子晟,来自国际学院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今年我顺利毕业,即将前往美国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攻读 M.S. Food Science专业。虽然在我们班那么多优秀的同学之中,我算不上多优秀,但是在国际学院学习的四年实实在在提高了我的科学文化知识水平、自主学习生活的能力。

    在此,我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注重提升英语能力

    我相信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国际学院的全英教育对大家都有一定的挑战,无论是对于英语基础扎实或者薄弱的同学,运用英语学习专业课知识,以及阅读英语文献撰写英文报告都有一定的困难。但对于要出国深造的同学们而言,用英语学好并且熟练运用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学习英语这方面,除了保持平时课上课下的认真学习之外,我有两条经验建议。

    首先,是大家在交流或者讨论问题的时候,尽可能多的用英语去表达专业名词,而不是一味的逃避英语表达,或者使用让大家更容易理解的方式——使用纯粹的中文。在平时交流中使用英文,可以促使我们在学习和表达的时候获得更深刻的印象。

    其次,是在课余可以选择看看美剧英剧,听听英语歌曲等方式达到放松娱乐身心的效果,还可以潜移默化的培养我们的语感。虽然我们并不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但是培养好的语感对于全英学习十分关键,对今后可能的出国深造更是意义重大。

 

重视科研经历

    针对申请出国留学的同学们,目标国家或者学校最好可以尽早确定,因为越早开始准备申请,申请成功的把握也越大。对于申请美国就读本专业的同学来说,科研经历,即是否参与过本专业主题的科研项目是否发表过论文,都对是否能够成功录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找老师教授们申请参与感兴趣的课题研究,丰富自己的研究经历同时也锻炼自己的实验能力。很多时候大家的在校成绩以及语言成绩都可以达到目标学校的要求,这时候对于美国的食品院校来说,科研经历将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从我的经历来看,研究经历甚至比语言成绩占有更重要的地位(对于食品专业申请美国留学)。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从我的分享中受益,也预祝各位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