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暨南大学国际学院2+2国际本科项目2024年招生简章

Source:国际学院 Date:2022-06-28 Hits:1496

 

一、     院校简介

暨南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19966月,暨南大学成为全国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的大学。20156月,学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179月,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98月,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同建设暨南大学。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特色突出,已同世界五大洲和港澳台地区的高等院校和文化、科研机构签订了近800份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学校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毕业生深受海内外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一直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学校于2001年成立了全英语教学的国际学院,现有8个本科专业、2个硕士专业、1个博士专业和国际本科项目。


二、国际本科2+2项目

1. 项目基础

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双一流”建设学校与国外知名大学联合进行人才培养。

依托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多学科、全英语、国际化”的教育资源,采用国内学习2年与国外学习2年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拥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2. 项目优势

(1)    权威办学,学历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项目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备案,受其监督、指导。

学生在国内获得的学分受全球百所大学认可,国外高校学位可获“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回国享受留学生优惠政策。

(2)    国内外“高水平、双名校”模式

国内:“211”、“双一流”建设高校;

国外:全世界4.5万所高校中排名前1000的高校。

(3)     全方位的质量保障体系

有完善的师资保障、教学质量保障、学籍管理保障和课程建设保障。

(4)     多学科、全英语的学习环境

设有商科、理工科、传媒学科、艺术学科多个学科门类10个专业方向。

有浓郁的全英语学习氛围,学生可通过参与学院各类活动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可通过外教英语辅导增强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可通过双语/全英语的课堂学习提前适应国外课堂。

(5)    专业升学服务,直通海外名校

定期开展留学升学讲座和活动,不定期举办海外高校见面会,个性化辅助学生申请海外高校,最高排名可为QS“百强高校”。 

(6)     全英语教学师资队伍

专业课教师或持有暨南大学全英语授课资格证,或在国外大学尤其在英语国家获得学位,或有国外访学、工作经历。

国际本科项目专家团队、全英语本科教学督导、全英语教师俱乐部为师资质量提供保障。

  

3. 专业列表

商科类

金融学 Finance

国内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导论、统计学、高等数学、会计学、投资学、信贷与金融分析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财务管理等多个金融领域从事相关业务与研究工作。


国际商务会计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ccounting

国内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导论、高等数学、统计学、会计学、商务信息科学系统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咨询工作,或在国际金融证券、政府机构和企业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工作。


国际商务管理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国内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商务原理、高等数学、管理学导论、市场营销、运营与管理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等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商务代表、国际商务师及国际化经营的高级管理人才,或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制定与实施,以及国际化商务活动策划等。


金融科技 Financial Technology

国内核心课程:经济学导论、金融学导论、金融科技导论、微积分、线性代数、编程、数据结构、市场营销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金融机构的科技研发与应用工作,推动传统金融业务如保险、银行、券商、基金的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亦可投身互联网或金融科技公司,从事金融分析师、金融产品经理、APP开发人员、定量分析师、数据专家等工作。


理工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国内核心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编程、数据库系统与应用、离散数学、计算机硬件和组成原理、软件工程、操作系统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够在政府机构、银行、电力企业、IT公司、通信公司等各类单位从事科学研究、系统设计、系统管理与维护,以及人工智能、系统开发、设计和系统集成等工作。


传媒类

网络与新媒体 Internet and New Media

国内核心课程:大众传播学、媒体传播概论、高等数学、媒体法律与道德、数字新闻、新媒体研究、新媒体技术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拥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传播能力,能够在新型主流媒体、国际媒体平台以及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全媒体策划与运营管理、数字多媒体内容生产和创意管理、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创新应用等工作。


国际新闻与传播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国内核心课程:大众传播学、媒体传播概论、媒体法律与道德、新闻采访与写作、数字新闻、跨文化传播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在新闻媒体从事英语新闻报道、国际新闻报道,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共传播与沟通管理工作,亦可从事跨文化传播、国际公共关系、国际商贸业务、国际文化交流等工作,以及在相关领域从事教育和科研工作。


艺术类

戏剧影视创作 Drama, Film and TV

国内核心课程:视听语言、表导演基础、编剧基础、戏剧写作、电视节目制作、影视技术概论、戏剧文学赏析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够从事戏剧影视方向的导演、编剧、创意策划、节目剪辑、戏剧影视制片管理等工作,亦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管理工作。


动画 Animation

国内核心课程:动画导论、动画制作、叙事动画、2D动画导论、3D动画导论、数字媒体技术、视觉效果导论、动画作品实践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通过系统学习能够在动画、影视、广告、网络、多媒体、游戏和教育等专业领域从事动画创意、动画设计和制作等相关工作。


诺丁汉大学专项班

金融数学 Financial Mathematics

国内核心课程:商业金融学、核心数学(包含微积分、线性代数、离散数学、统计学)、财务、会计与管理基础、保险学、概率与统计学①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选择在各类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量化交易、资产和风险管理、数据挖掘和分析等工作,或者选择金融工程、金融科技等相关的研究生专业继续深造。

*专业名称及课程内容可能更新或调整,以国际学院国际项目中心解释为准。


4. 学业规划及目标


学业周期

培养单位

学业内容

目标

第一年(国内)

暨南大学国际学院

英语强化课程

专业桥梁课程

雅思达到5.5

修完大学通识课程

进入大学专业课程学习

第二年(国内)

暨南大学国际学院

专业基础课程

雅思达到6.0

提高成绩和平均绩点

第三年&第四年(国外)

国外大学

专业核心课程

完成本科阶段学习

获得国外学士学位

中留服学历认证

第五年

国内/国外大学

继续升读硕士或选择就业

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5. 收费标准及招生计划

招生方向

专业名称

拟招生人数

(单位:人/年)

学费

(单位:元/年)

商科类

金融学

30

75000

国际商务会计

30

国际商务管理

金融科技

理工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

75000

传媒类

国际新闻与传播

25

85000

网络与新媒体

艺术类

戏剧影视创作

25

85000

动画

 

英国诺丁汉大学专项班:

专业类型

专业名称

拟招生人数

(单位:人/年)

学费

(单位:元/年)

理工

金融数学

20

85000

*以暨南大学公布的学费收费标准为准;

学费未包含升学指导、保险等费用。



  

6. 合作升学院校

国外大学

所属国家

排名信息

学校优势及特色

诺丁汉大学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英国

QS 1002024

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科研能力位于全球一流高校行列,药剂学、教育学、工程学专业享誉世界。

东安格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英国

QS 2952024

TEF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金牌

大学,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排名位列全

英第10,多个本科专业位列英国前十。

西英格兰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英国

英国卫报 242023

QS 7412024

最受英国本土学生欢迎的英国大学之一,

科、工程学、建筑学、创意媒体、艺术设

计及影视传播等在全英大学排行中名列前

茅的科系。

布拉德福特大学

University of Bradford

英国

QS 6412024

全英大学排名53,其中商学院与法律学院

全欧排名59。动画(全英第5)、物理治疗

(全英第3),和平研究(UN合作)等专

业更是该校强势专业。

提赛德大学

Teesside University

英国

英国大学排名 68

英国英格兰东北地区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中国教育部学位互认协议中首批通过的英

国大学。 平面设计专业全英第1,机械工程

全英第2,教育学全英第7

德蒙福特大学

De Montfort University

英国

英国卫报 532023

QS 8122024

德蒙福特大学是一所优质并富有创意的综

合性大学,医学、商科学科就业率高,学

校提供丰富的奖学金;每年超过75%的中国

学子获得二等一和一等本科学位。

密德萨斯大学

Middlesex University

英国

英国卫报 302024

QS 6672024

密德萨斯大学是一所享有世界声誉的研究

型大学,尤其以计算机、工程、商学院等

专业领域卓越。电影和摄影全英第2位;戏

剧与舞蹈全英第2位;设计与工艺全英第11

位;体育科学全英第18位;时装与布料全

英第19位。

班戈大学

Bangor University

英国

QS 4812024

大学科研综合实力全威尔士第2,85%的研究

被评为世界领先研究”(REF2021),并被评

为年度最佳英国大学Top5;英国性价比最

高的大学,学生宿舍条件全英排名第3;管

理服务水平排全英前10名。

阿德莱德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澳大利亚

QS 892024

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三所最古老的大学,也

是世界大学前1%;一流的科研设施与环

境,以及全面完善的科研培养系统,在医

学、生命科学、法律、教育、工程学等多

项领域拥有强势地位。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

JamesCook UniversitySingapore

   Campus

 

新加披

Times 4612024

QS 4242024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于20034月在新

加坡设立国际校区,共开设信息技术、商

业、工程、医学和法律、文科、社会科

学、教育、科学等学科和专业,提供包括

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的研究生课程。

双威大学

Sunway University

马来西亚

QS 5862024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位认证大

,其授予的学位证书可获中国教育部认

证。科系涵盖商学院、计算机技术学院、

创意艺术与传播学院、礼宾、旅游与休闲

管理学院、健康与自然科学学院、专业会

计课程等。

 

*合作院校信息持续更新中


7. 学历认证

项目学生在暨南大学学习两年后,成绩合格者可升入国外高校,按照国外高校要求完成两年课程后,可获得国外高校学士学位。有意继续深造者可申请攻读国内、外硕士研究生课程,获得硕士学位。

学生获得的国外高校学位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与国内大学毕业生所获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办理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就业报到证,享受海外高层次人才待遇,根据所在地留学归国人才相关条例享受落户、就业及税务减免等优惠政策。

 

三、报考须知

1. 招生对象

(1)    年龄要求:17-22岁。

(2)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高二及以上年级在读生可酌情申请。

(3)    具有爱国主义信念,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犯罪记录,无心理疾病。

 

2. 报名要求

(1)    国内高中申请人需高考成绩达到生源地本科线,且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英语总分的60%

(2)    国际学校及海外学籍背景的申请人需提供1012年级完整成绩单及毕业考试成绩单,相应考试成绩经评估,择优录取。

(3)    未满足报名(1)、(2)项要求的申请人可参加国际学院项目入学考试。

(4)    高考英语成绩达到英语总分80%及以上、提供雅思5分以上正式成绩单的申请人(同等国际语言考试成绩均可),可申请免除英语笔试。

(5)    其他要求:艺术、传媒学专业申请人需额外提供原创作品(题材、画材、工具不限),或者提交表演视频(片段)等作品;艺术、传媒类高考生参加省艺术联考(知名专业院校校考)的,需要提供相应考试成绩或合格证。

 

3. 考录流程


4. 入学考试说明:

初试:英语综合能力笔试(阅读、听力、写作)。

*申请金融科技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诺丁汉大学专项班需另外参加数学笔试。

复试:面试(综合素养、英语口语、专业认知)。

*如海外高校增加入学考试项目,以国际学院发布信息为准。

 

5. 录取条件:

入学考试初试及复试每轮为100分值,总分为200分;申请人参加两轮考试后,得分合计达到12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准予录取;

申请免考笔试,直接参加复试的申请人,复试得分达到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择优录取。

*诺丁汉大学专项班考试及录取资格另行通知。

 

6. 报名时间:

秋季招生:每年415日起至当年715日;

春季招生:每年1215日起至次年215日。

*以国际学院公众号公布信息为准,各专业报名满额后截止招生。

 

7. 报名材料:

1)蓝底一寸免冠证件照(电子版),身份证复印件4份;

2)高中阶段完整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同等学历、成绩证明);

3)高中毕业证(高中学籍证明)复印件;

4)英语语言成绩证明(或同等国际标化语言考试成绩)。

 

8. 报名方式

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jnuischool)、国际学院官网(https://ischool.jnu.edu.cn/)可获取最新招生简章,扫描报名二维码或递交纸质《国际学院国际本科2+2项目报名表》进行报名。

完成报名的申请人,请留意报名表上填写的微信、电话、邮件等的通知,以免错过考试安排的信息。(如有任何疑问,请打电话或发邮件确认。)

注意:请务必关注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考试报名、考试申请、考试预约等工作均通过国际学院公众号的小程序进行操作。

国际学院公众号  入学考试报名及预约 


四、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石牌校区)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第二文科楼

国际学院327323324室(国际项目中心)

报名电话:020-852231938522233585221631

报名邮箱:ogjsatp@jnu.edu.cn

学院官网网址:https://ischool.jnu.edu.cn/


附件下载:2024国际学院国际本科2+2项目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