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党委召开线上党委扩大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546 字体:

      3月16日下午,国际学院党委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党委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于沛、党委副书记刘明、党委委员宋京松、孙绮芸及组织员张驰出席本次会议。

 

       邓永忠首先传达了3月5日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林如鹏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今年是我们学校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之年,要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标志性成果,学院党委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接下来,邓永忠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党委的各项工作,他对广大教职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表示了肯定,强调要不断做细落实教育部以及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信息排查、健康日报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切实做好“人盯人”工作。他还通报了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的捐款捐物情况,党员师生们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捐款捐物,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外国留学生也在疫情期间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随后,邓永忠从疫情防控、理论学习、党的组织建设、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思政工作、学院当前重点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八大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党委的工作计划,并组织成员对工作计划以及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分工。

最后,邓永忠对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以及高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地位,增强大局意识提前预见、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二是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要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维护线上教学、管理的平稳运行积极做好学生返校的前期准备工作。

 

(文/张驰、 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