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经验分享会 国际学院CST专业优秀学子的成长经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数:329 字体:

4月26日下午,国际学院CST(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四个年级的同学汇聚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319,进行了一次朋辈分享会,由14级学长学姐向其他年级的同学介绍有关留学、交换、考研和学习等内容的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互动和解答。

首先被保研的王斯南向大家介绍了有关CST专业保研的现状,并分享了他获得高GPA的独家心法,告诫大家要以学习为主,解决了一些正在处在迷茫期同学的困惑。同时,他还借和邵志键一起比赛的经历,跟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利用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赚零花钱的方法,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比赛,提高自身对于专业知识的应用。他的分享给了在座的同学极大的鼓舞。

王斯南分享跟邵志键一起比赛的经历

随后拿到四大offer的王昕宜跟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哥大交换生经历以及有关春招秋招面试的问题。王昕宜建议想要出国交换的同学要早点准备,大二一开始就要申请,所以要早点准备托福雅思。从交换项目中学习到的知识可能有限,但是这段经历与学习的过程其实更加宝贵。

考研成功的梁俊鹏聊了一些关于考研的话题。他提到很多考研的同学会被外界的各种因素影响,尤其是在备考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可能已经拿到了offer,而自己却还在背题做题,心里会有些落差,但这种时候不要被影响,要坚持自己的选择,毕竟考研并没有那么难。他的经历和抉择给了其他同学很大的启迪。

梁俊鹏的分享

斩获墨尔本大学offer的贺嘉允则分享了他在西班牙交换的生活经历和趣事,为同学们展示了真实的交换生的生活状态,打开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大家受益良多。16CST的很多同学准备下学期要去外国交换学习,这次分享算是提前带他们熟悉环境。

贺嘉允的分享

技术大佬陈毅钊分享的内容非常实用,“作为一名程序员,该如何提问”,都说提问是一门艺术,但很多同学的提问却很低效,例如,当代码有问题的时候,有些人会问 “为什么我的代码运行不了”,但个问题无从解答。他建议提问时要注意从“背景、预期效果、实际效果、所做过的努力”层层深入,会事半功倍。

陈毅钊的分享

最后辅导员尹秋颖和15级班长王圣皓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都能从优秀的同学身上借鉴到经验,对自己日后的学习起到一定的帮助;最后,希望班委们能多组织些班级活动,多进行班级建设,从而创建出更加优秀的CST班集体!

尹秋颖的总结发言

文字|宋本江

图片|宋本江

编辑I 徐秀敏

责任编辑|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