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李劼叡:那个读新闻的姑娘成为了模特冠军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数:106 字体:

这两天在香港工作所以来不及约你……”她歉疚地说道。

就在很多人沉浸在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的喜悦中时,就读于我校国际学院新闻系的李劼叡才刚刚结束在香港的工作。不久之前,她以业余模特的身份,一举拿下2017ACIC国际职业模特大赛广东赛区总决赛的冠军,成为赛中当之无愧的“黑马”级模特。

“刚开始是最困难的……”

早在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里,李劼叡便涉足了模特行业。问及原因时,她大方又不失俏皮的回道:“既是喜欢也是好奇吧,尝试之余还能自己赚钱,很有成就感。”

回忆起最初做模特的那段日子,李劼叡直言“刚开始是最困难的”。一开始以业余模特的身份去参赛,因为年纪轻轻,既没有资历也没有作品,还缺乏专业指导,李劼叡投出的很多简历和相关资料都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说起来,还是谢谢当时的自己始终相信自己,也没有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放弃吧。”在吃了不少闭门羹之后,她卯足了劲,单枪匹马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天地。

(李劼叡全球东方优雅盛典留影)

“最后一场秀下场我就忍不住哭了……”

2017年的12月底,李劼叡参加了一场全国性质的比赛。由于当时恰逢准备论文的考试周,她不得不承载着学业和工作的双重高压继续前进。“当时压力已经大到晚上睡觉都会做噩梦。”她说道。重压之下,李劼叡犯了一个错误——忘记带比赛服装。为此,她失去了一场走秀的机会。而那也是有史以来她唯一一次没有拿奖项的比赛。“最后一场秀下场我就忍不住哭了。”她回忆道。

对于李劼叡而言,最重要的并不是奖项,而是那些背后一直在支持自己的人们。她对于自己犯下的主观错误感到非常的遗憾,也表示很对不起台前台后支持自己的赞助商,以及那些尽心尽力的化妆师和造型师们。

都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经过那次比赛事故之后,积极乐观的李劼叡并没有因此消沉或是怀疑自己,她从中明白了“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道理,更加深刻理解了坚持的意义。在之后的比赛里,她都做万全准备,不断完善自己,在比赛中突破自我,不断进步。

“现在都快成半个营养专家了。”

虽然出身于台湾,但自小在广佛两地长大的李劼叡也有着对广式早茶的“执念”,尤其热爱茶楼里的茶点和粥。然而,自从涉足模特行业之后,她便不能像以前肆无忌惮地吃吃喝喝。众所周知,做模特对身材要求很高。这对于脸颊肉肉的李劼叡来说,倘若要迎合“骨感”的模特审美观,无疑是需要调整自己的食谱进行瘦身。

和其他专业模特不同,她没有自己的专属营养师。于是一开始“病急乱投医”,为了瘦,她一味吃素,导致现在患有中度贫血。吸取教训之后,她认真研究食物属性,自己制定了一份专属的食谱,“都快成半个营养专家了。”她笑道。

虽然有所忌口,但是食得精致的李劼叡也会在空闲之余煲糖水喝。“女孩子嘛,多喝喝糖水还是比较滋润的。”她认真地答道。

“勇敢地去尝试和追求是最重要的。”

面对浮华精致的演艺圈,正处于大学求学期间的李劼叡并没有舍本逐末、荒废学业,而是更为谨慎和自持,力求二者平衡。因为以后准备在艺术和时尚圈发展,所以李劼叡表示将会考研进修相关方面的内容。“今年计划找一个好的导师继续学画画。”她说道。

李劼叡没有选择参加与新闻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显得有些“不务正业”,但幸运的是,她有开明的父母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都很尊重我的选择。”她说道。

如今高考也即将拉开帷幕,不少高三学子对自己未来专业的选择感到迷茫。每当有学弟妹们询问相关建议时,李劼叡则会耐心地鼓励他们:“每个人都会在某个领域有天生的力量,勇敢地去尝试和追求是最重要的。”

文:暨南大学新闻社 余佩掀

转载自:暨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 / 彭文超  徐秀敏

责任编辑 / 尹秋颖